青田七六

2011122119:56


走進青田街~
日式房子還很多路樹也很老

整條巷弄被高大的樹遮蔭
走在這裡有著不一樣的感覺




位於青田街七巷六號
所以餐館就叫青田七六

這裡原是台大地質教授
馬廷英教授之故居
興建於日治時代1931年
現由市政府定為古蹟
經過整修並委外經營餐館
每個星期二,四
有導覽服務但需先預約







正門口~
一排祈福字條似乎很有日本fu










牆上一片誕生花紋~你我來找找屬於自己的屬性












午餐~鮭魚,鯖魚定食餐
















透過木窗庭院景色很美~






吃完餐四處逛逛拍拍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坐在後院這門窗座椅很令人沈思享受~










長滿青苔的屋瓦與媲鄰的公寓形成強烈對比





這一區是房子延續出來的用餐空間





斑駁脫漆的門窗可見年代久遠~










古早味烘爐~






走出七巷六號街頭
轉彎遇見新開幕~

貳月咖啡店
店家主人喜歡看書
招募一本好書換一杯咖啡
然而我們二人只是聞香而來
享受飯後一杯咖啡快樂似神仙











今天認識的店狗叫~島灰
乖乖蹲在我身旁等著要吃東西

我跟牠說:島灰你很乖可是我不能隨便給你東西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不是你的主人喔~




”島灰“似乎也聽懂了
只好乖乖再回到門口招呼迎接新客人